孔雀小姐

佳期可以还 微霜沾人衣

© 孔雀小姐
Powered by LOFTER

[安瓜] 你清醒一点

很早前和你花脑补的梗,可当作论坛体同设定不同世界线(。


票是阿弥给的。王珣首先想到谢老师,他给谢安连打三个电话,对方没有接,于是他给谢琰发消息问:“在吗?” 王珣对谢琰回消息的速度就没有抱过什么希望,他又发消息给谢玄,谢玄说我在写开题报告呢我要死了我帮你问问郗师兄有没有空。然后他收到郗超的消息:“你问问谢老师呢?他挺喜欢这个乐团的。” 王珣哭了。这时谢老师的电话打了过来,谢安愉快地接受了王珣的邀请,电话那头挺嘈杂的,王珣有些恍恍然,他听见谢老师笑了一声,说:“那我晚上请你吃个饭吧。”

王珣挺开心的,散场后他说时间还早要不我们随便走走?已经不早了,现在回宿舍还能趁有热水飞快地冲个澡。他睁着眼睛说瞎话,换作郗超肯定会让他有病吃药不要放弃治疗,谢安只是笑笑说“好”,然后问他:“你有心事?”现在赶紧编个心事出来还赶得及吗?王珣迅速说:“我在纠结是出国读phd还是保研。” 要说王珣大三开始在桓老师的实验室搬砖,各方面的体验都很不错,桓老师自然是大牛,实验室的经费也很充足,郗师兄更是师兄界的良心,王珣扪心自问他是做不到这么良心的:不仅不压榨本科生,还无比大方地让他蹭了两篇二作。荷塘边上小路乌漆漆阴恻恻,月亮已经消失不见了,不远处有年轻的情侣抱在一起,王珣隐约听见啜泣声,又像是幻觉。谢安停下脚步,笑着说:“你想问的就只是这个吗?” 王珣愈发觉得面前的人影有些眼熟,他心不在焉地说:“不全是。” 这时他的手机震了起来,是谢琰打过来的,王珣还没来得及想要不要接对方就挂断了,似乎有雨滴落进了脖子里,他突然拉起谢安的手说:“谢老师我们去那边。”  这雨下得急糟糟的,两个人都被浇得蛮狼狈,等雨停的时候王珣收到谢琰的短信:“明天艺术史课别忘了帮我占座。”


end


评论(18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